奈米銀泉家族

一杯好水 一生健康

歡迎LINE預約至展售中心參觀選購!

產品Q&A

一、一般水知識

1.自來水能不能直接生飲?

飲用水在運送至一般家庭使用前,都會經過自來水廠完善處理,但卻無法避免飲用水在長距離的水管運輸過程中,或各種蓄水設備中儲存時(如屋頂水塔)遭到二次污染。自來水污染種類:水中餘氯、鐵銹、沈澱物、異味、囊胞菌(苔癬類)等,飲用水需經優質製水設備處理,才能維護身體健康。

2.自來水的懸浮物質是什麼?

水中的懸浮物質是顆粒直徑約在0.1μm-100μm之间的微粒,肉眼可看見,這些微粒主要是由泥沙、粘土、原生動物、藻類、細菌、病毒,以及高分子有機物等組成。懸浮物是造成渾濁、色度、氣味的主要來源,往往隨季節、地區不同而變化。這些微粒很不穩定,可以通過沉澱和過濾除去。

3.過濾後的水煮沸後,為什麼會有白色沉澱或浮游物?

因為煮水(水溫)會使礦物質產生化學結構上的變化。例如CaHCO3(碳酸氫鈣)原本是呈現離子狀態,是肉眼看不見的礦物離子,也是呈現小分子團的因素。所以當我們喝入體內即可快速有效的吸收。當我們將水煮沸時,水分子團即產生激烈活動,此時水中的氫和氧會蒸發至空氣中,因此CaHCO3 (碳酸氫鈣)就會變成CaCO3(碳酸鈣),碳酸鈣是不溶於水也是固體狀,所以肉眼看得見,但這些礦物質並無任何醫學報導會對人體有害,可安心飲用,若原水硬度較高,可改用有抑垢功能的設備。

4.氯對人體有何傷害?

為了要處理水中的細菌、病菌,加氯是最常見的自來水淨化處理方式。但當水中的氯含量過高,在使用生活用水時,會有刺鼻難聞的味道,更對健康造成莫大的影響。研究報告指出,水中的氯氣會與水中的有機物結合成為「三鹵甲烷」是醫學界已知的"致癌物質",氯對身體的影響,不僅是經由飲食用水進入人體,更有大部分的氯是在洗澡、沐浴時,經由皮膚吸入人體,進而影響健康。

5.自來水燒開就好了,一定要裝改善水設備嗎?

自來水最大問題在於水管輸送途中有可能受到污染的可能性太多,若只是將自來水燒開,會有以下情形:1. 自來水中的餘氯一旦經過加熱以後,會產生致癌物質─「三鹵甲烷」,大幅增加疾病、致癌的風險。2. 加熱時水中的鈣、鎂離子和碳酸結合形成水垢(碳酸鈣、碳酸鎂) 破壞水中有益人體礦物質的活性,阻礙人體的吸收。3. 水中氧氣流失,使水變成沒有含氧量、沒有能量的「死水」。因此,建議安裝淨水機,去除細菌、病毒、重金屬、化合物、雜質等淨水功能,才能替家人的健康安全把關。

6.除了喝的水需要過濾,連刷牙、洗澡、洗菜都需要用過濾後的水嗎?

在日常生活用水的過程中,自來水中的餘氯及汙染物會經由食物、口腔、呼吸道及皮膚進入體內,長期下來,日積月累,可能大幅提高人體生病且致癌的可能性。重視生活用水的安全性,是絕對不容忽視的。

7.為什麼需要使用水龍頭銀泉水機淨化?

自來水公司透過添加「氯」 進行消毒,會產生餘氯,若沒有經過過濾而直接清洗蔬菜、水果、魚類、米等食物。自來水當中的餘氯或其他汙染物,會破壞蔬菜、水果中的維生素和五穀雜糧類食物所富含的維生素B群,將其營養價值降低,所以廚房的水龍頭若加裝除氯設備,有助於加強食安。

二、SilverSpring奈米銀泉水製造機

1.銀泉水製造機的淨化水原理是什麼?

 SilverSpring奈米銀泉的製水機,利用自來水壓力「純物理」方式過濾,不浪費電,不浪費水,根據當地水質情況,需求功能、選擇小分子團、弱鹼性、含人體必須礦物質水符合環保訴求的優質好水。濾芯設計皆讓流入的水量即為製出的水量,故無RO逆滲透機或電解水生成器有排放廢水造成環境資源浪費的問題。也因此,如果遇到突發狀況(如:停水、停電),淨水機還能繼續製水!

2.可直飲的水機過濾後的水,還需要再煮沸嗎?

不用,將水煮沸通常為了殺菌,但過濾水已是乾淨且符合生飲標準,且開水煮好會置放空氣中,反而會有空氣中的細菌落入。

3.安裝銀泉水製造機需要多久時間?

通常約1-2小時,根據安裝現場狀況決定時間,較複雜的工作環境和材質,相對需要花費較多時間。

4.剛安裝完銀泉水製造機,為什麼水中會有很多小氣泡產生?

剛裝的銀泉水製造機、更換新的濾芯會有氣泡產生,主要是因為新濾芯管內濾料活性碳孔洞的空氣,水流動時將空氣跟水混合後帶出,使用幾天後濾芯管內空氣排放完畢,氣泡現象就不明顯,下次更換新的濾芯後,此種現象會重覆產生。

5.為什麼安裝銀泉水製造機、更換濾芯,第一次排出的水會黑黑灰灰的?

那是活性碳粉末的顏色,因為全新的活性碳周圍會有一些多餘的碳末,屬正常的現象,第一次安裝或更換濾心後要放水2-3分鐘,可活化濾心提升口感。

6.銀泉水製造機的濾芯需多久更換一次?如果用水量很少,可否延長更換的週期時間?

每一款的濾芯都有其使用壽命,依時間或流量計算。即使使用量很少可能沒超過它的可過濾公升數,建議還是要依原廠規定的時間來做更換,以確保飲用水的安全。超過更換時間太久(3個月以上),則無法保證去除餘氯、雜質、汙染物的效果依然存在。濾芯是為我們阻擋、吸附這些髒東西、有害物質,然而用量少的家庭,表示平常水很少在流動,在這種情況下,濾芯也會因為水長時間不流動而使細菌快速繁殖,反而容易增加濾芯的負擔,所以用量少也會有細菌的產生,因此還是建議定期更換濾心,保持水的能量度與品質。

7.地區水流量很大,製水機出水流量卻很少是什麼原因?

水流量大並不等於壓力就大,完全取決於輸水管道的大小或水龍頭的大小,也牽涉到高低水位的自然現象,因此你可以用壓力錶的方式測量水壓,如不能滿足製水機最低使用壓力,就需要採取增壓措施,改善產品使用狀況。

8.銀泉水製造機剛裝好時出水量正常,使用一段時間後,出水量為什麼越來越小?

說明水體中有比較多的顆粒物質混濁物,雜質逐漸將濾芯堵塞,導致出水量變小,也有可能表示當地水質條件不佳,濾料吸附孔洞已被堵塞,需提前更換濾芯。如發生上述現象請及時與本公司服務人員聯繫,以便採取相應的措施。

9.因工作忙碌,經常忘記銀泉水製造機濾芯更換時間,怎麼辦?

本公司各類淨水產品多為簡易快拆,有完整的售後服務,提供簡訊或客服通知濾芯到期時間,拆、裝、更換方法。全台到府更換的服務,若有任何問題請來電詢問。

10.出外租屋無法鑽孔或流理台不想鑽孔,可以安裝銀泉水製造機嗎?

可以的,專業師傅會根據現場狀況,與您建議和討論,選擇最佳的安裝配置。

11.出國或外出一段時間須要注意些什麼?

若需外出遠行超過3天以上時,建議外出前先將銀泉水製造機進水開闢閥關閉,龍頭開關打開。回來後,將龍頭開啟放水流約2~3分鐘,避免鵝頸龍頭前端的水受到空氣中的細菌污染。

公司名稱:喬奕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統一編號:12863945

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東興街4巷11號

客服電話:(02)2202-3411

@ 2021 Copyright JOIN BIOCHEMICAL TECHNOLOGY INC., All Rights Reserved.